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北大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1 18: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第八届中北大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年10月10日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为强化我校学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力,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培养学生市场敏锐度、社会责任感及团队协作精神,现启动“第八届中北大学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这次大赛同时为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拨赛及“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参赛队伍。

二、比赛时间与参赛对象

活动时间:2022年10月-2023年4月

面向对象:中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不限

三、比赛流程

1、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0日—10月28日

报名方式: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在线报名,并以真实姓名加入QQ群:480585392,以最终缴纳网考费30元的名单为准,缴费时间地点将在群内通知。(报名流程与参赛须知见附件3)

注:研究生不参加个人理论知识网考,不用缴纳网考报名费,但须在官网报名并加入QQ群:480585392(群昵称备注研究生)。

2、网考

网考时间:拟于2022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本科组网考通过的同学获得参加校赛资格。

3、校赛

比赛时间:2023年3月底

比赛形式:本科组和研究生组

本科组由网考通过的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每所学校参加省赛队数不超过15支团队。

研究生组按校赛团队数的60%计算(校赛团队作品信息及承诺书需报赛区组委会审核备案),每所学校最少1支团队,最多不超过10支团队参加省赛。

比赛方式: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其中报告成绩占60%,展示答辩成绩占40%。选择正大调研命题的团队需通过校内遴选,方可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正大调研报告。

第一,市场调查实施及调查报告撰写

每组3-5人组队,设队长1人。各参赛队从实践出发,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调查的样本容量应不少于300,市场调查报告应不少于8000字。每个队伍须提交纸质市场调查报告(附调查问卷)。每队设置1-2名指导教师。

第二,现场展示及答辩

每队制作不少于20页的PPT演示文档,在比赛现场展示和答辩。每个参赛队现场展示及说明时间限10分钟,不得超时。展示说明之后进行答辩。答辩实行即问即答方式,不设离场准备时间。
比赛成绩由评审专家根据作品水平、现场展示水平、答辩表现综合评定。

4、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队伍综合表现,评选出校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推选部分获奖小组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拨赛”。

5、其他事项

大赛简介与其他相关文件见附件。或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查看。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登记表公示
下一条:【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西省科技战略研究专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