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当存高远,新生新希望----记经管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9-17 21:49    作者:(文/ 李海宁 摄影/ 秦俊霞)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16日晚七点半,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石薛桥教授、院长王文寅教授、副院长赵公民教授、副院长陈红教授、学科部主任苏贵影教授、以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屈有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王文寅教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505名新同学能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紧接着,副院长赵公民教授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接着,我院教师代表周娟美副教授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我院在校生代表张慧,新生代表高安琪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和经验,对大学生活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励志在大学生涯中,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专业素质,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雄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至此,又有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精英来到二龙山脚下,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我们相信,他们必将在这里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尽快适应新的转变,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Cache_6cd35931badf904b..jpg(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指导就业,希翼未来
下一条:(更新!)经管院13级双学位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