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学子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国际贸易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于1119日以线上模式结束比赛日程。我校由23名学子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与来自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8所高等院校246支参赛队约2500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斩获团体二等奖两项,团体三等奖一项。此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一项。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首次在线上以2022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2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完成全部流程。发挥新媒体、直播设备的优势,打破空间限制,充分体现了线上交易会的特点。

该项赛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并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员部具体承办。赛事自2021年起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

我校自202110月份启动该赛事的知识赛和校赛选拔赛,校级初赛和决赛由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科协协办,到202211月参加全国总决赛,全程历时一年多。参赛的师生克服种种不便和疫情心理影响,全力备赛,期间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承蒙山西杏花村汾酒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古交市睿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九穗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为赛事提供产品、资料等多方面支持。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良好的英语谈判能力、优秀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宝贵的团结协作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达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也为校企合作开辟了新模式。

 Make yourself 团队商贸配对谈判照片

琼井坊团队发布会表演照片

九穗禾团队商品展台照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山西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课题召开中期评审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