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研究生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时间:2022-11-14 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晚7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集体于302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屈有明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

1950年11月27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第20、第27军与美陆战第1师、美步兵第7和第3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展开了一场空前的激战。在美军南撤线路上,有一个战略要点开始慢慢浮现,这个要点就是水门桥。6天3次炸桥,志愿军围绕一座“桥”展开了浴血战斗,付出了巨大牺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深刻还原了志愿军“三炸水门桥”的真实经历。志愿军虽终未能断敌退路,但依然让美陆战第1师遭到了毁灭性打击。此次漫长而曲折的撤退,彻底颠覆了美军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这支“农民武装”式军队的判断和认知。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热烈讨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用铮铮铁骨照亮祖国万里河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辈。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不忘初心 不违本心 不负真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廉政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