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提高心理联络员对心理专业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开展工作, 2017年11月21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站有幸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屠鸣老师为我院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大一、大二心理联络员以及心理站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四点十分在怡丁苑一号楼八楼活动室正式开始,此次培训的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危机干预。首先,屠鸣老师通过崔永元抑郁症的案例讲解了抑郁症患者的心理状态,让每个人能够真实的理解他们,其次,讲到了依恋关系理论,结合美国铁猴子和木猴子的实验来说明爱是人的本能,是对亲密感与生俱来的需要对比全国自杀率和农村自杀率与农村外出劳动力比重,总结出大部分人自杀的原因;随后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与美国自杀率数据,通过清晰的数据表明我国的自杀率较高,但其中大学生的自杀率相比美国较低,表明我国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是非常必要的。最后,屠鸣老师告诉心理联络员学会去发现一些心理异常警报行为,比如:撰写遗嘱、分送有价值的财务、做出超出原本性格的事等等,要学会更好的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关心本身就有很大的疗愈作用。活动接近尾声,大家都颇有感悟,心理联络员也积极向屠鸣老师进行提问,之后屠鸣老师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让心理联络员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同时了解到很多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更好的去配合心理老师帮助同学。这次活动的时间虽是有限的,但它带给同学们的思考却是无限的,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心理,正视心理,也重视心理,在随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开展团辅 拉近你我---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站新生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