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教育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测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7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充分掌握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对学生进行必要引导和帮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我院联合学院心理辅导站、班级心理委员、学生科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合力完成了普测及普测后的情况了解、学生谈话工作。

为保证普测的信度和效度,我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所有班主任进行了一次覆盖全院学生的线上心理主题班会,并利用班会机会,由各班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统一进行心理普测。开始前,班主任诵读普测指导语,强调心理普测的重要性;普测后,学院心理辅导员实时查看普测人数,最大程度保证了普测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普测完成率高达100%。普测结束后,由班主任对“一般关注”的学生进行约谈,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对“重点关注”和“自杀倾向”的学生进行约谈。

本次普测工作对新生班主任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其次,对老生班主任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动态变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最后,本次普测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9小白楼参观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