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观影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0-13 20:22    作者:文/张新颖 影/贾茸茸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伟人的崇高精神,提高学生的爱国爱党意识,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全院观影活动。

影片总共分为两段。第一段以长征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毛泽东主席带领中国人民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坚定理想信念迈向解放新中国的道路。一首七律《长征》将红军大无畏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太行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精神财富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坚定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理想信念。紧接着提到“十大元帅”、“十大将”、“五十七上将”等英雄人物,让我们铭记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珍惜他们创造的幸福生活。

影片第二段以葛双喜老师的精彩解说为诠释点。他润物细无声,滋养着无数学子的爱国情怀,对各种武器以及辉煌战果的演说为我们展现了无产阶级英勇斗争的精神。以背诗和赠礼的解说方式,砥砺我们在报效祖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矢志不渝。

通过此次的观影活动,洗涤了青年学生的心灵世界,让每一位青年都意识到身上所担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学生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