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毕业生德育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北大学德育答辩工作的意见》(党发〔2012〕3号)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和把握德育新规律,不断提高德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2017/2018学年关于开展毕业生德育答辩相关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毕业生德育答辩是针对毕业生开展的工作,以期学生对大学生活做全面总结,并对未来进行展望。时间安排共分三个阶段:

1.组织准备阶段

毕业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对大学生活进行全面系统的回顾,并对未来做出展望和规划,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德育论文。

2.答辩活动阶段

各毕业班“德育答辩工作委员会”的统一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学生进行德育答辩。

3.总结整理阶段

1)各毕业班“德育答辩工作委员会”结合平时表现对每位毕业生做出综合评定,填写“中北大学毕业生德育答辩评审表”(到红色太行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装入学生档案。

2)各毕业班对毕业生德育答辩工作进行总结,按照班级人数的5%评选优秀德育论文,收集答辩活动中的照片、视频等资料。

3)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德育答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院级表彰。  

三、工作要求

1.各班德育答辩工作完成后,需要交回的资料:

纸质版:(1)德育答辩工作总结

2)《德育答辩会议记录表》

3)每个学生的德育答辩论文

4)每个学生的《中北大学毕业生德育答辩评审表》共四项,以班为单位统一装于档案袋交回。

电子版:(1)德育答辩工作总结

       2)每个学生的德育答辩论文(放于一个文件夹内)

3)班级选出的优秀德育论文(放于一个文件夹内)

4)高清的答辩现场照片4张(放于一个文件夹内),共四项,一共三个文件夹和一个工作总结一起以班为单位发给我。

2.德育答辩工作资料于629日前交至学院学生科133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524

上一条:“培养学生的体会与思考”知行讲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在2017级大学生中开展德育开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