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中北大讲堂第104期“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产权基础”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12月21日上午10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北大讲堂第104期---“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产权基础”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经济学教授魏建先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克勇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魏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基本事实,以此引出中国经济增长背后的产权保护问题。魏教授指出,中国的产权改革过程中,政府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促成了由点及面的产权保护总格局。接着,魏教授总结了产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若干中国经验,并将中国与美国、印度、拉美、墨西哥的土地政策进行理论分析与比较,指出公有制在中国经济增长中的积极作用。讲座最后,魏建先生提出了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魏建先生,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经济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山东大学山东发展研究院副院长,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9年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北大讲堂第104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