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北大学POCIB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处、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该项赛事国赛全程在线进行,采用 POCIB 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和数字贸易 B2B 全流程模拟实训平台进行。参赛队伍无需集中,只需在比赛期间登录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即可。比赛内容涉及到国际贸易磋商、国际货物运输、保险、报关、报检、支付、索赔、仲裁等交易的各个环节。通过比赛能帮助同学们在短期内全面体验仿真的国际贸易环境,熟悉国际贸易企业的业务运作,获得对国际贸易工作的系统性认识和感性认识,同时也能够培养学生团体协作能力。

该项赛事是我校教务处认可的三级赛事,是我院认可的二级赛事,拥有保研加分、综测加分以及创新学分加分等资格。

我校目前已组织过3届校赛,并派参赛队伍参加过3届国赛,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获得良好的效果,因此现决定组织2023年POCIB中北大学第4届校赛,欢迎我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一、大赛组织

本次校赛由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   

二、大赛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为我校正式注册且之前未参加过 POCIB国赛的在校学生。

凡喜爱从事外贸业务活动,愿意踏实学习外贸各项实操业务且书面英语水平良好的大学生均可以参加。尤其欢迎熟悉外贸业务流程、熟悉外贸信函写作、熟悉外贸单证制作的大学生。

三、大赛内容

比赛设立初赛和复赛,比赛初赛为个人赛,初赛形式为笔试。比赛复赛为团体赛,即为该项赛事的国赛,由初赛胜出者代表我校参加。

初赛选拔时,主要内容包括:进出口成本的核算、交易的磋商、合同的签订、进出口单证的制作等。

复赛以团队赛的形式参加,每队10人,根据初赛的成绩由校赛组委会进行组队。采用国赛组委会指定的POCIB 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和数字贸易 B2B 全流程模拟实训平台进行。在比赛期间登录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即可。

可参看POCIB百科的网站http://www.pocib.com/baike,进行学习和参赛的知识储备。

四、大赛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3月5日

初赛时间:2023年3月11日(暂定)

复赛时间:2023年4月3日——4月18日

报名方式:

1、          有报名意向者可加入群:781540416了解赛事相关信息。(该群2023年3月1日后,会有指导教师在群里回答问题)

2、          2023年3月1日——3月5日期间,报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科协竞赛部,报名时请将班级学号姓名报给我院分科协竞赛部该赛事负责人。负责人联系方式:QQ257495478、电话18306840968

五、大赛成绩评判

1、每个参赛团队的初赛(校赛)成绩评定主要考量磋商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合同的书写、单据制作的正确率等。

2、复赛(国赛)的成绩由国赛组委会给定。

六、大赛奖项

初赛是选拨赛,按成绩选出校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由校赛组委会颁发校赛证书。成绩优异者可代表我校参加POCIB大赛国赛。

复赛即是国赛,国赛奖项由国赛组委会颁发。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日




上一条:经管院2023年大创立项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经管院2022年度1年期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