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23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230920期俊彦讲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301室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的基础”俊彦讲坛,由武勇杰导师主讲,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武老师结合自己的硕博经历,从时间规划、沟通质量、学术能力三方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首先,在时间规划方面,要养成多做笔记、善于整理、做好规划、循序渐进、多做收藏以及常记日记这六个习惯,做到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下不杂,既过不恋。其次,在沟通方面,注重提升与导师、师门以及朋友之间的沟通能力,要真诚无私、谦虚好学、团结协作。最后,在学术方面,要端正学习态度、刻苦专业,坚持不懈、不断推敲,在思辨中不断提炼和梳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重创新导向,掌握方法,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收藏和深入的研究。

通过武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2023级研究生对论文写作和科研生涯有了全面的了解,促使学生更加认真的规划读研生活,沉下心踏实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