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华彩讲坛第9期--科学理解“双循环”战略---兼谈需要破除的五个认识误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学生对经济政策的深入了解与学术研究,1119930分,我院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卢进勇教授开展题为《科学理解“双循环”战略---兼谈需要破除的五个认识误区》的专题讲座,会议由温丽琴老师主持,国际贸易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线上参加。

卢进勇教授是经济学博士及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第十二届委员等。卢教授从“双循环”的含义和提出背景、实现“双循环”的措施以及围绕“双循环”的五个认识误区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简称“双循环”)。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并举,国内为主,国际为辅,内需主导,外需辅助。这是未来我国经济的一个长期发展战略。

讲座过程中,卢教授幽默风趣,以专业的学术素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穿插着案例讲解,生动易懂。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卢教授耐心地给予解答,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通过本次卢教授的学术分享,让我们对双循环有了深刻的认识,意识到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在学术研究上同学们还有很多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