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科研训练营及博士论坛(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19: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6月27日下午的训练营邀请到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曲国华教授主讲,培训主题为论文发表共享心得。曲教授首先对山西财经大学A1级别论文期刊、管理学部A级期刊、2020-2021CSSCI管理学高质量期刊以及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等进行了介绍。之后分三阶段重点介绍了自己发表的中文论文成果,并逐一详细讲解了自己总结的发表高质量期刊的六大要领(学生篇)即大量阅读、多多思考、持之以恒、发现心得、认真写作、选择期刊。

曲教授作为管理系统工程领域的资深专家,基于在发表论文方面的丰富经验,系统的分享了论文发表的心得,各位老师和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多名老师学生向曲教授咨询请教,曲教授耐心的一一作出解答。通过一下午的培训,令大家对如何编写高质量论文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对促进全院师生取得更高的学术成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9F27

曲国华,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获得者。长期从事管理系统工程研究和教学,在人工智能、应急安全管理、决策理论与决策建模、资源与环境管理、绿色供应链与绿色环境行为等领域开展了有创新的研究工作并做出了贡献。近三年,在FMS管理学高质理期刊《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管理评论》、《智能系统学报》、《经济问题探索》、《模糊系统与数学》和国际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s》、《Iran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Natural Hazards》、《Economic modelling》发表(录用)论文近40篇,其中20余篇被SCI/EI/SSCI收录,出版3本专著,先后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山西省委统战部项目,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山西省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山西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基金项,山西省教育十三五规划课题,山西财经大学专项基金课题等10余项、曾获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百部篇工程”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现任山西省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理事,山西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模糊系统工程分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理事,获得重庆理工大学学报优秀审稿专家,担任《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重庆理工大学学报》、《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Expert system with application》匿名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