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硕士培训讲座——搭乘工业化4.0快车,争做管理型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16日下午,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北京华信嘉创&安豆学院创始人贾奋明总经理为学院21级专业型硕士进行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科研科科长郭薇薇老师主持,学院师生4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郭薇薇老师代表学院对贾总表示欢迎和感谢。贾奋明,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资深讲师;资深的管理信息化专家,曾服务于埃森哲、高维信诚等国际国内知名的咨询公司;北京华信嘉创&安豆学院创始人;担任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曾担任国家电网ERP首席讲师,为国家电网培养了首批100SAP内部顾问。

贾老师首先对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及毕业后的流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析了不同人生阶段所应具备的能力,包括奋斗力、成长力、吸引力、掌控力、奉献力、合道力。接着通过比尔盖茨、马云等公众人物的例子强调了在人生路口选择的重要性。之后以机场运营管理和体育运动管理介绍了数字化管理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最后介绍了企业资源管理软件SAP的业务范围和应用模块架构,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培训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选择的实习机会。

最后郭老师对贾奋明的精彩讲解再次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对专业型硕士的实践能力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