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研软件平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1:55    作者:牛慧卿    来源:     点击率:

AMOS

IBM SPSS AMOS是一款由美国IBM公司推出的图形化建模工具,主要用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处理,它通过制定、估算、评估和呈现变量之间的假定关系,其中采用了贝叶斯分析来估算模型参数,并且提供了多种数据估算算法以产生不同的数据集。

 

DEA

DEA Solver Pro是有日本SATECH公司开发的一款数据博包络分析软件,它使用线性规划、多目标规划、具有锥形结构的广义最优化、半无限规划、随机规划等数学规划模型,评价具有多个输入、特别是多个输出的决策单元之间的相对有效性。

 

Vensim

发源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有美国的VENTANA公司开发,实在全球获得最广泛英语的系统动力学建模软件,它具有图形化的建模方式,除具有一般的模型模拟功能外,还具有复合模拟、真实性检验、灵敏性测试、模型最优化等强大功能。

 

Nvivo

是由澳大利亚QSR International公司开发的质性分析软件,是一款辅助性发掘工具,可以收集、整理和分析访谈、讨论、问卷、音频等内容,协助处理设计媒体和网页内容,对信息进行可视化的管理和呈现,帮助个人和组织挖掘数据信息。

 

Liserel

几乎可在各平台执行包含Windows,MacOS9X,Solaris,AIX,RISC ,OpenVMS , Linux等.LISREL的内容包含多层次分析(multilevel analysis),二阶最小平方估测(two-stageleast-squares estimation),主成份分析(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等等.LISREL软件简介LISREL (Linear Structural Relations)是由K.G. Joreskog & D. Sorbom所发展的结构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软件.LISREL被公认为最专业的结构方程模块(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简称SEM)分析工具,其权威性不容其它类似软件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