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郭丕斌校友回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5: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9月14日上午八点,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我校校友郭丕斌回到母校,在逸夫楼南楼301室举办题为“能源技术创新与山西转型发展”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副院长彭佑元、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郭丕斌校友从产品转型与技术创新、能源技术创新理论、能源技术创新实践、山西转型之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他指出山西转型之路是能源、技术、经济范式的变革,并为山西转型提出交叉三步走战略,即在短期、中期和远期内分别实现生产方式转型、组织方式转型以及产业结构转型。随后郭丕斌校友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对山西创新能源技术与转型发展的认识,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术性讲座是大学生开阔知识视野,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第二通道,对于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郭丕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第五届副理事长,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能源技术创新、资源型经济转变等。著有《全产业链理论与实践:以山西为例》、《新型城市化与工业化道路:生态城市建设与产业转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