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09: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供有效科研指导服务,提升我院教师申报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能力,2022年11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了“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讲座。学院邀请民盟山西省委常委,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张宝建教授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克勇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院长代表学院对张宝建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交流分享表示感谢。张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获奖的经验,从如何填写申报表、成果主要内容和价值、主要社会反响等方面分享了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的经验和感悟。他着重从社会反响入手,从申报成果依托项目、人才支持、学术引用、学会影响、同行专家评价等方面讲述了反响材料筛选的方法和技巧。

张教授强调申报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需要申报人用心整理、仔细打磨、精心优化,抓住关键要素,这样才能最终呈现出一份规范、厚重的申报材料。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材料的填写、反响材料的筛选方法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社科成果奖申报的信心和能力。

 

张宝建简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山西省委常委,民盟中央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创新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技术孵化与创新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复杂科学管理学会理事、管理现代化创新创业专委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项目2项,山西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项目、山西省科技战略专项等课题6项,分别在《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工程学报》《经济管理》《IJTM》《Physic A》等中外文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成果荣获省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

2015年入选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入选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2017年入选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年入选山西省模范教师;2019年入选三晋英才拔尖骨干;2020年入选民盟山西省委智库专家;2022年入选山西省师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