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社会服务目标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0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理论创新方面,比较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过程,探索不同属性企业的创新规律,发展企业创新管理理论,为企业创新管理实践提供理论依据。

(2)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以国家科技部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为契机,以典型案例和深度访谈为基本手段,深入研究各类企业技术创新过程管理的关键影响因素,形成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中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研究系列成果,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供决策咨询与软科学技术支持。

(3)学科影响方面,整合省内相关研究力量,强化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促进产学研结合,构建企业技术创新管理研究平台。

(4)与省域内外各类企业合作开展硕士研究生尤其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目前正在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管理学院(为AACSB认证的管理学院,国内仅5所)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提高管理类研究生从事创新管理实践的能力,同时为提高本科生的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