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选题征集】关于征集2019年度人文社科基金指南类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专项工作,突出实践意识,着力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为相关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现征求指南类选题,并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管理运行水平,服务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一流大学服务保障体系,从管理服务层面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实践意义与学术创新价值的选题。

2、基本要求。拟定重大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对口上级单位重大项目立项课题)。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主要面向全校职能部门征集,每个单位报送选题不超过3个。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鼓励吸纳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管理层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根据专家评议结果遴选选题列入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发展基金专项项目指南。

6、报送时间。请各单位将《选题信息表》的电子版于2019年5月30日前报送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