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知行讲坛---"一带一路上的历史经济政治与中国外交"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16: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3日下午2:00,由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办的知行讲坛“一带一路上的历史经济政治与中国外交”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当代文化历史学者、作家李强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公民院长与李强教授进行交流并主持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赠书仪式。李强教授为我院捐赠了7册他自己的著作和一些别的书籍,并表达了对我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学校,燃起的是梦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强教授的著作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新的知识信息。

之后的讲座中,李教授围绕历史发展、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外交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演。他以板书的方式讲解“丝绸之路”的起源与发展,通过列举我国实施的相关政策与行动,表明我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态度。最后,李强教授号召在场学生弘扬晋商诚实守信、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以己之力为“一带一路”的长远发展做贡献。李强教授博古通今、论据详实,在座的师生兴趣盎然,高度赞扬。

李强先生,著名历史学者、作家、教授、研究员。第二届“韬奋新苗奖”获得者、人民出版社读书会签约名家和网络平台的内容顾问。他的代表作品有“辽夏金元”断代史系列著作,即《辽太祖阿保机的耶律家族》、《西夏王》、《金太祖阿骨打的完颜家族》、《成吉思汗的黄金家族》等正式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