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创新研究中心邀请德国教授Torsten Marner博士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3月21日下午,德国教授Torsten Marner博士在创新研究中心412室作了关于交通物流博弈的学术讲座Traffic congestion in inner cities – a game theoretic analysis。陈红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物流管理工程硕士专业任课教师及物流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教授就城市道路中由于交通拥堵,市民出行时选择自驾还是乘坐公共汽车,进行了基本博弈模型的演讲。

本次讲演的理论基础是纳什均衡和多人囚徒困境。首先,构建了市民选择自驾还是乘坐公共汽车的基本博弈模型,找到纳什均衡点。然后分别考虑三个方面(扩展道路、道路定价、征收庇古税)进行模型的优化,找到纳什均衡点。最后得出社会福利最大化的政策路径。同学们对此次讲座反响强烈,进行了积极提问,收获颇丰,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