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拓展资源 成功案例 正文

苹果教父乔布斯的22条成功心经

发布时间:2017-04-18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乔布斯是一位挺有争议的人物,但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提取于书籍《随心飞翔,苹果教父乔布斯的22条成功心经》,仔细研读苹果教父乔布斯的语录,了解语录背后的成功心经和原因。

有不少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有些观点通过成功人士的口中说出,希望能给你更多坚持的动力和勇气。

1条,志存高远,路在脚下

· 背负起你的使命:“你知道自己的使命吗?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点,就好像所有人都会想念第一个深爱过的人一样,你会永远眷恋着那一份回忆。对自己的使命,也应当如此。”

· 企图心不只是说说而已:

“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许多天才默默无闻地走进了坟墓,而导致他们一生碌碌无为的最关键因素就是他们没有勇气接受人生的挑战。”

“我就是要来改变世界,除此以外,我什么都不会。”

"虽然有时候会心生疑虑,但我始终认为事情的关键在于。虽然有时候会心生疑虑,但我始终认为事情的关键在于我不会完全被吓倒,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愿望中去。”

“关于你内心的愿望,不能只是想想就可以了。”

· 怀抱你的野心:“告诉其他人你的计划,不要鼓吹,也不要自以为是,更不能盲目狂热。当然,你也不要害怕成为榜样,让人们知道你的所作所为。”

2条,一种活着的姿态

· “没人想死,即使想去天堂的人,也是希望能够活着进去。”

· “活着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不妨用所有的方式来表达生命的意义。”

· 你要清楚为谁而活:“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最重要的是,勇敢地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

· 走自己的路:“走别人走过的路,或一如往常地做事情,并不是什么难事,但那条路不一定最终通往成功。”

· 拥抱生命的价值:“在现实面前,你可以选择妥协,最多庸碌一辈子而已。如果你选择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可能生命会更有亮度。”

· “人们常常运用错误的判断标准——他们为自己追求权力、成功和财富,并羡慕别人拥有的这些东西,他们低估了生命的真正价值。”

3条,给人生留下一点什么

· 你一定能做到:“从来没有人想过往手机里放一个精密的操作系统,针对我们能否实现这一目标,曾经有过大规模的争论,我不得不当机立断地作出决定:“我们可以做到的,让我们试试吧。”

· 做一个异想天开的人:“敢于梦想,就是说要我们在地球上刻上一道印记。”

· 做一个完美主义者:“我知道我的一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尝试所有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把所做的事情做得无懈可击。”

· 你的一生就是“赌博”:“如果你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如果你不敢去战斗,就不可能赢得胜利。”

· 只要走过,梦破也无妨:“我感到我让前一代企业家丢脸,我把刚接到的指挥棒给丢了,我败得非常光明正大,我甚至都没有想过逃避。”

· “一个人不能改变自己的思想,那么他只能成为过去的奴隶。“

4条,人生需要快乐的智慧

· 兴趣是快乐的源泉:“我深信,我唯一的动力是去做我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你们也得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这是一条适合于工作和爱情的信条。”没有兴趣,有天赋也无济于事。

· 拥有你钟情的东西:“苹果公司的核心价值是:我们相信有激情的人们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好,让生命永不停歇。”

· 做微笑的你:“每个人都有权利做美丽的自己。美丽是什么,就是阳光的心态。”

· “我的一生都是美丽的,即使当时我被苹果开除,即使我面临着死亡的时候,我也是这样一个人,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的一生。”

· 任何时候,请面带笑容:“当时被苹果开除,很多人会觉得是最倒霉的事情,但我却觉得是所经历最好的事情,也是最幸运的。”

5条,生活的智慧

· 大胆思考,小心准备:“当我们想挑战前人未做到之事时,总会面临周遭反对和抗拒的声浪。即便如此,只要你心中坚决相信“做得到”,也能想象计划实现时的情景,那么就应该大胆去实践你的构想。”

· 应该明白舍与得:“苹果公司的根本是为人制造电脑,而不是公司。”

· “公司根本没有焦点,每一个小组都在做一些同样的事情。如果公司要生存下去的话,我们就一定要砍掉更多的项目。我们要有焦点,要懂得取舍,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四年级时遇到了一位老师,他让我找回了学生的身份,他经常会给我带来糖果,如果不是这位老师,我相信自己将来一定会被送进监狱。”

· 每天充满期待:“要知道,只要你能跑起来,总有一天你将学会飞翔。”

· “人生的悲剧在于没有期待和有期待。”

6条,失败不等于失败了

· 败也要败得有价值:“我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个在一年中失去2.5亿美元的人,这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

· “注意:这是一次警告。”

· “有时候,当你创新时,你会犯错误,最好赶快承认它们,并在其他创新中改进。”

· 收藏失败的经历:“善待失败,并且从中吸取教训,你也能够成功。“

· “从失败中培养自己的乐观精神,赶走消极情绪,就能获得成功。”

· 重新接受挑战:“我被赶出苹果时没有察觉,但事后证明,从苹果公司被炒是我这辈子发生的最棒的事情。因为,这让我觉得如此自由,并进入了我生命中最具有创造力的一个阶段。”

· “一定要磨炼自己的耐心与信心,这是人生最大的资本,因为再强烈的暴风雨都会过去,灾难也总会有结束的一天,任何人做人和做事在屡战屡败之后,要继续屡败屡战。”

7条,有一颗勇敢的心

· 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你总有一些事情是做得了的,也有一些事情你做不了,你要清楚这一点。”

· 问问自己有胆量吗:“如果你不敢上战场,你连胜利的机会都没有。

· 不要按常规出牌:“对我来说,成为“海盗”总比加入“海军”好。”

8条,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 发挥你的潜能:“难道你想一辈子卖汽水,而不想改变世界吗?”

· “我们来到世间,就是为了要在宇宙中留下不朽的印记。

· 你准备好了吗:“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总是自作聪明,坐等机会,这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 千万不要拖拉:“开除一些不合格的人,我一直都非常讨厌以仁慈的方式做这件事情。不管怎么样,这件事一定要做,机会要给一些干练的人才行。”

· 让自己大放异彩:“机会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关键是我们要有发现机会的眼睛。”

· 寻找看不见的机会:“幸运总会有意无意地降临,只是看你能否看见它的存在。”

· “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最能有回报利润的。“

· “等待上天恩赐机遇,是极其笨拙的行为。”

9条,爱你所爱,无怨无悔

· 寻一份你热爱的事业:“在我做出退学决定的那一刻,我终于可以不必去读那些令我提不起丝毫兴趣的课程了,然后我可以开始去修那些看起来有点意思的课程。”

· 珍爱你的青春:“我们还很年轻,我们有资本,但是我要忠告各位的是:青春是金,不可挥金如土。”

· 人生要随心而动:“最为重要的是,要有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它们可能已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10条,眼睛要盯着前

· 对世界充满好奇:“很多事情我原本可以做的更出色,但是,你必须让过去的都过去,而不是老盯着昨天。”

· “你们还是新生代,但不久的将来你们也将逐渐老去,被送出人生的舞台。很抱歉说得这么富有戏剧性,但生命就是如此。你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重复其他人的生活上。不要让他人的观点所发出的噪音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最为重要的是,要有遵从自己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它们可能已经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其他事都是次要的。

· “保持饥饿,保持愚蠢。”

· 期待你的好戏:“不要扼杀你的执著,接受它,享受它,用它来彰显你的与众不同。要随心飞翔,而不要随波逐流,这就是一场好戏的开始。”

· 成为你想要的:“什么是幸福?就是成为你想做的那种人。”

· 打破眼前的规则:“今天的苹果公司以创意为生,取胜的关键已不仅限于在技术方面。”

11条,成功就这么简单

· 常位思考与易位思考:如果不考虑钱的问题,你会怎么做?

· “佛教中有个说法叫‘初心’。保持初学者之心是非常好的事。”保有初心,就更容易打破现状,因为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提出“为什么”和“如果……怎么样”

· 专注事情的每一个细节:人们以为“专注”的意思就是对必须关注的事情点头称是。这并不是“专注”,真正的“专注”是对另外100个好点子说NO,而只对第101个点子说YES。

· 人们可能觉得专注就是对你不得不专注的事儿说‘是’。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专注意味着对其他许许多多的好点子说‘不’。你必须谨慎抉择。

· 做你最擅长的事:我们做事情时应当有关注的焦点,去做我们擅长的事情。

· 做一个“偏执狂”:除非你为此疯狂,否则你将无法生存下去,你终将放弃。

· 永不放弃就是成功:如果能够继续冒险,那么他们到现在依然还是艺术家,迪伦和毕加索一生都在经受折磨。

· “有些年轻人经常是一上班就一个劲儿地抱怨‘真没意思,待在这里工作真没意思’。奇怪了,既然没意思,为什么不辞职呢?这就是没有敬业精神。

12条,拒绝做独孤侠客

· 天才也需要帮手:皮克斯只有450个员工,但它是人才聚集最多的公司。

·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一个人在黑暗中走路是寂寞的,只有当很多人在黑暗中手拉手一起走路的时候才会快乐,才不会害怕。

· 最佳的团队生存之道:很多公司有非常杰出的工程师和聪明的员工,但从根本上而言,这些公司需要将所有一切集合在一起的“地心引力”,否则你无法组合成伟大的作品。

· 不做孤独的勇士:我的任务就是将整个管理团队都培养成优秀的继任者,我确实在尝试这么做。

· 懂得与人分享:幸福是无私的,把自己的幸福送给别人,你就得到了更多的幸福。

· “没有分享的成功是孤独的。把快乐和幸福分享,它们就会增加;把痛苦和悲伤分担,它们就会减少。懂得爱与给予,为别人的幸福让路,为别人的成功鼓掌,才会享受世间的精彩。”

13条,做人比做事重要

· 善待你的至亲:一个人成为父亲或者母亲之后,他(她)的人生观就会发生变化,就好像你内心深处突然多了一种奇怪的力量左右你的思想一样。

· 懂得珍惜你的婚姻:我很爱我的妻子,她给了我一次美妙的婚姻。

·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你找不到一个自己愿意爱的人,并且能够真诚地去爱对方的话,你将是世界上最贫穷并且最可怜的人。”

· 不可或缺的友情:懂得欣赏朋友,实际上是在为自己铺路,是自我提高的过程。

· 做人要有责任心:我们的骨子里就是一家消费品公司,我们的生死存亡掌握在消费者的手中,他们才是我们关注的对象。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整个用户负责,没做好,那是我们的错。

14条,多一点感恩与宽容

· 感谢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我会设身处地想象解雇员工们回家时的情景,解雇苹果公司的员工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 要有成功者的宽容心:你的心知道方向和希望所在,对于那些你做对的事和那些没有做对的事,我都同样引以自豪。

· 应记住的和应忘却的:该记住什么,又该忘记什么,你比我更清楚。

· 乔布斯从来不会记住自己的话,也许之前他说过十分难听的话,但你要记住的就是如何将他说的做好,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一切都用结果来证明。”

15条,接受现实的世界

· 接受现实是成熟的开始:我回到苹果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苹果博物馆交给斯坦福大学。我们必须向前看,而不是老盯着昨天。

· 抛弃内心的消极情绪:苹果招聘员工的问题在于他们是否会爱上苹果公司。如果能够与苹果公司坠入爱河,那么其他所有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 乔布斯说:“培养自己的乐观精神,赶走消极情绪,就能获得成功。”

· 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我想不到我会被自己创建的苹果电脑公司开除,更想不到我会在一天中损失2.5亿美金。

· 与其声嘶力竭,不如莞尔一笑:你站起来的次数一定要比倒下的次数多一次,并且面带微笑。

16条,拥有别人没有的力量

·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我认为全世界很多用户喜欢简单易用的产品,而他们的策略则相当不同,当然也有很多用户喜欢他们的策略,但我们将追求自己的目标消费者,并相信这是最终正确的策略。

· 挺起胸膛,咬紧牙关:如果没有人想帮我们的话,那么我们就只好自己来做了。

· 乔布斯说:“记住,即使你即将死去,但是你依然要前行。”

· 要学会说“不”:敢对1000件事情说“不”,能确保你不误入歧途以及避免无谓尝试。

· 一个企业当中的一切事物,包括人在内,都应当有其存在的价值,或者是理由。一个对于企业来说没有任何存在价值的东西或人,自然也没有留下来的理由。

· 弃小我,成大志:使用掌上电脑的人当中,有九成人只是想从它们身上获取信息而已,他们并不一定想将信息存储到掌上电脑中,手机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不需要掌上电脑。

17条,活出你的样子

·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通过探究和学习,我可以弥补不完美的自己。

· 乔布斯说过:“一个不接受自己的人,是没有人会帮助他的。一个人一旦没有人帮助,他这一辈子成功的几率几乎为零。”

· 活在当下: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就会轻松自在。

· 我努力让自己冷静,清醒地面对问题。于是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面临重大决定时,所用过最重要的方法,而且这个方法能让你直面自己的内心。

· 无悔无畏地活着:设想我将要死去让我帮助自己去做一些一生中十分重要的决定。

18条,人生要学会的技巧

· 一定要学会选择:如果当初我没有退学,就不会有机会参加美术课程,很可能Mac就不会有这么美妙的字体。

· 不要否定自己,要肯定:每个人都应当从小就看重自己!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19条,打败你最大的敌人

· 超越自己,放飞梦想:电脑是我们所能想到的最出色的工具,苹果电脑就相当于21世纪人类的自行车。

· 能适应就能随心所欲:大家都不会再给小孩子读希罗多德,但是每个人都会看电影,这就是当今的神话。

· 乔布斯说过:“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你能做的就是和它成为朋友。”

· 必须懂得接受批评:没有人愿意跟着一个经常打败仗而又不接受批评的将军走。

· 拒绝纯粹的理想:我的缺点是太过于理想化,“最好”有时候是“更好”的敌人。

· 乔布斯说:“理想和现实,像是放在天平两端的物体,一旦一方偏斜,就会造成整个的失衡。”

· 不妨再多做一些:实在是做得太棒了,让我们再多做些吧。

20条,走在创业的路上

· 最重要的不是钱:你要想的是,如果没有钱,你会怎么做?

· 创业要保持诚信:我绝对不会说服顾客去买他们不愿意而且觉得不够好的苹果产品。

· 乔布斯说:“我们不能欺骗客户,更不能完全地听从客户。要知道,我们的企业目标是什么,是创造那些客户需要但表达不出来的东西。”

· 找合适的人一起奋斗:我的任务就是将整个管理团队都培养成优秀的继任者,我确实在尝试这么做。

· 给人才一个舞台:天才是在某一领域的天才,而不是全才。要懂得给他们合适的舞台,让他们去自由发挥,你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 把一件事情做透:每个人只要专心做一件事情,那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成绩来。

· 保持绝对的专注: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讨论到底购买哪种机器,最后,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设计方面的问题。

· 乔布斯说:“人们以为‘专注’的意思就是你必须对关注的事情点头称是。错!‘专注’的全部内涵在于你要敢于说‘不’;‘专注’就是拒绝自己的欲望,就是必须对另外100个好主意说‘不’!”

21条,清楚地认识自己

· 与自己做朋友:你一定要学会与自己相处,因为事情不是永远都朝着想要的方向发展。

· 给自己一个定位:知道你要做什么,这不仅是你个人的力量,也是整个公司的荣幸。

· 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你如果方向错了,怎么跑都到达不了终点。

· 乔布斯说:“在苹果公司,唯一的方向就是创新,你要知道消费者为什么要你的产品,这是一个最好的方向,你朝着这个方向走永远错不了。”

· 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知道,我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我常常犯错。现在不一样了,我知道很多时候我应该冷静下来。

· 找到你的发光点:把自己心中的想法挖掘出来。用另一种说法讲,就是找到你的发光点,想法就是能够让你发光的力量。

· 挎起人生的背篓:人生,自有你的价值与苦难,你应该自始至终地背负起这些。

22条,让心胸宽如大海

· 放下包袱轻松生活:你必须让过去的都过去。

· 解放你的心灵:每天早上我都会在镜子中看自己,并且问自己:“你会不会忘记昨天?”当答案连续很多次是“不”的时候,我知道我需要改变某些事了。

· 理解别人与自己:我要去理解每一个人的想法,苹果公司需要更多有想法和创意的员工。

· 如果说成功有诀窍的话,那就是能够理解他人的处境,就是同时从自己和别人的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

· 英雄能屈,才能伸:我刚从苹果被开除后,是很接受不了的,但最后我明白了,我一定会东山再起,而且归来的姿势更加漂亮。

必须懂得从容不迫:为消费者开发产品,我是这么认为的,这种举动不是一项业务,而仅仅是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