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概况 课程简介 正文

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6-07-18 16: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课程特点

市场营销学是工商管理类专业的一门主干课程,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课程,对企业市场营销实战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也是企业市场营销实践经验的概括与总结。因此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这门课程的重要特点。

(二)教学目的

市场营销课程的教学目的就是在基本掌握市场营销理论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学以致用,注重实用性,结合企业和市场,针对营销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学生的营销实战能力。

(二)教学方式

除了进行理论教学外,市场营销课程还进行小组讨论法、案例教学法、角色扮演法、专题讲座和实习实践等,从实际出发,使学生能够领悟到更为实用更为符合时代需求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从而培养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潜质。教学方式摒弃纯理论的机械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勤于思考踊跃发言,鼓励发散性思维,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教学评估

教学效果评估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案例分析结果、小组讨论等,理论考试以百分制记录成绩,其他多以五级分制进行成绩记录。小案例多是自身对案例的思考,而小组讨论则是针对具体的案例进行分析,体系的是小组成员的集体智慧。通过多方位的考量,探索出了一条教与学,理论与实践相对接的考核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参与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