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经济学专业教学模式创新——企业家再进课程

发布时间:2017-05-16 23:49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6年我院对经济学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企业家进课程”初次尝试并取得良好效果之后,本学期经济学专业继续推进“企业家进课程”项目的持续开展。在《当代经济热点专题》的必修课程的“双创专题”中,引入两位企业家,分别就“创新创业+互联网平台”与“创新创业+实体经济转型”进行主讲并与学生互动沟通。

    第12周周三上午10:10—11:50于04304教室,历任北方君威集团CHO,田森集团企管总经理,现任“WORLD FAMILY(我的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HO 安嘉陵先生以“创新创业+互联网”为主题开讲。安总结合“WORLD FAMILY的运行与创新选择,分析了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发展趋势与现实思考,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学生听后感叹安总监既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前沿有精准把握,又兼具理论前沿的独到见解,并有跌宕起伏坚持不懈的创新创业践行经历,为整个课程都注入创新活力。

13周周三上午10:00-11:50于04304教室,平遥晋福祥鞋业第四代传人及晋福祥鞋履博物馆总经理王岳飞先生给学生讲述了“创新创业+实体经济转型”的主题。王总以自己家族企业的跌宕与坎坷谈起,从实体运行困境到鞋履博物馆转型,分析创新创业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实体经济转型的必要性及转型出路的探索与思考。同时还带来意欲让同学们参与合作的项目,供课后讨论,同学们听课热情高涨,受益良多。

 

    与一般教学计划安排中惯常的“教师――课程――教室”相比,“企业家――课程――教学”模式,汇集巨量信息,前沿把脉,更有知识分享,启迪思考和激荡人心的力量。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要点”教学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