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之家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右玉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10: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10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右玉精神培训班,院党委书记王琳、院长赵公民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人员参加了培训。

右玉地处山西北部,与毛乌素沙漠毗邻。新中国成立前森林覆盖率只有0.26%,解放后右玉历任县委领导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依靠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精神,坚持植树造林不动摇,改善自然环境不动摇,终于把塞外不毛之地变成了“塞上江南”,森林覆盖率达到54%。一代又一代的右玉人在党的领导下植树不止、奋斗不止的过程中形成了“右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指出:“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学员们通过学习、聆听、讨论、交流,将“右玉精神”深深镌刻在了思想和内心深处。学员们聆听右玉县政协原主席王德功同志的专题教学《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政绩观》;在黄沙凹教学点聆听老支书王明花同志“想要风沙住,就得多栽树”的现场讲述,实地感受右玉党员干部面对黄风、黄沙,沙漠、干旱,直面困境、种草种树、迎难而上、改善生态的艰苦奋斗历程;学员们在右玉精神展览馆现场教学点接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专题教育;在绿化丰碑教学点,在院党委书记王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大家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学习右玉精神,就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培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新时期履职尽责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右玉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要将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一个新的开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学出一份信念、一份定力;结合右玉先进典型对照学,学出一份品格、一份情怀;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深入学,学出一份坚韧、一份本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学院发展中去,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赴宁武县与西关小学师生共度“六一”儿童节并进行爱心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