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群英聚中北,同心谱新篇——记2016年中北大学教职工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01 22:14    作者:文/常馨月 张鹏展 摄影/秦俊霞    来源:     点击率:次     打印

2015年12月31日晚,为迎接元旦的到来,中北大学教职工元旦晚会在科艺院隆重举行。

随着倒计时的结束,期待已久的中北大学2016年教职工庆元旦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校医院的歌伴舞《拜新年》,热情洋溢的舞蹈,充满欢乐的歌声,引燃了全场。随后,小品《扶不扶》直击当代社会问题,犀利的言语引人深思。由离退休教职工表演的舞台剧《松花江上》更是将镜头对准了当年浴血奋战的中华儿女,将一代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之际,只有勿忘国耻,才能振兴中华。最振奋人心的当属由我院杜苇、周娟美、张丽、朱美峰、白清、焦建美、侯阳老师带来的方言朗诵《再别康桥》。七位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将全场观众都带入了徐志摩的世界,带去了康桥,那景那情,感人至深。随后,方言版的《再别康桥》一出,顿时引笑全场。七位老师用方言朗诵,引起了在场好多观众的共鸣。在普通话日益普及的今天,保护方言,保护文化的多样性,也同样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十三五神曲《相约十三五》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我们展现了国家每一个五年计划的制定,实施和意义,表达了老师们作为中北人对祖国“十三五”的憧憬和对中国梦的坚持。最后,在由离退休职工带来的律动洋溢,热情欢快的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中,元旦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朔风凛凜,而笑声暖暖;寒意阵阵,而掌声烈烈。本次晚会集中展现了中北大学各院老师的风采,也让我们领略了中北人的“爱岗、敬业、文明、和谐”。用激情编制梦想,用信念描绘蓝图。中北大学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走向光辉的明天!

QQ图片20160101222430.jpg(点击查看原图)

上一条:乒乓球比赛再传佳讯
下一条:经管乒乓:激情飞扬,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