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国际教育

ACCA与考研、及职业前景

ACCA学习规划与考研、及职业前景


    ACCA学习规划与考研

 

DC439

    ACCA的学习与考研理论上是不冲突的。考研可以分为中国考研和出国读研。

 首先,大部分同学都可以在两年半以内通过所有的 ACCA 考试,这样在大三下学期就可以专心的准备复习考研,时间上不会冲突。如果你可以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笔试,进入面试,ACCA 的背景也会使面试的考官对你刮目相看,增加面试成功的机会。

 其次,ACCA 对于出国读研非常有帮助,ACCA 学员在通过前 9 科考试,并通过相关申请程序,就可以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其实,大学生考研的目的无非有二,好就业和有光环。通俗一点,就是期望考研能带来更高薪资和211/985 名牌大学的光环。ACCA 既能为你开辟一条高薪就业的快车道,又能为你打造不出国门就可拿到“中英双学位”的光环。建议你在大三上结束之前考 ACCA,尽量拿到二阶段证书即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大三下结束开始准备考研。这样无论考研结果怎样,都是两手准备。如果考研结果很理想,可以大四下和研究生入学前以及在研究生一年级完成 ACCA 最后几科的学习,研一结束即可去实习,提前积累工作经验;如果考研结果不理想,则毕业时凭借 ACCA 二阶段证书也可以找到不错的工作,然后在工作中完成 ACCA 最后一阶段的五门考试。 

 ACCA职业前景

 ACCA 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持有 ACCA 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 的课程就是根据现时商务社会对财会人员的实际要求进行开发、设计的,特别注意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的、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学员学成后能适应各种环境,并逐步成为具有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

 ACCA 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境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CFO,甚至总裁 CEO)。

 具有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年薪在 10 万元以下----4.30%

 具有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年薪在 10 万至 30 万元之间----36.5%

 具有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年薪在 30 万至 50 万元之间----29.5%

 具有 ACCA 资格的财会人员,年薪在 50 万至 200 万元之间----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