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国际教育

ACCA精英班介绍

关于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ACCA精英班招生的通知


中北大学ACCA精英班是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国家教育部本科生培育标准为基础,融合现代化的财经体系和职业技能教育内容,引进国际接轨的ACCA创新型专业的人才培养班。

 

一、什么是ACCA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ACCA已经发展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的代名词,更是培养会计精英的摇篮。在188个国家共设有300多个考点;拥有遍布全球超过7400家认可雇主;目前在中国近200所高校设有“ACCA精英班”。是全球适用范围最广、认可程度最高的会计专业资格,有财会行业的“MBA”之称。ACCA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二、ACCA优势及就业前景

1、就业前景广阔:ACCA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著称,其强适应性,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赢得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ACCA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

2、国内外权威认可: ACCA 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所以,拥有 ACCA 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获得高薪体面的工作岗位。

3、国家政策福利:在政府的认可度层面上,包括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在内的多个省市和城市都有各自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对 ACCA 人才的奖励政策。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道为含金量最高的十个证书之一。同时,在多地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要求中,ACCA 也被认定为是必须拥有的证书之一。

4突出的英语综合能力:ACCA资格考试以英语为基本语言,全球认可。通过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充分掌握会计专业技能,而且更能学到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

5、双学位获取:认证与学位的相互补充,ACCA 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与优秀院校的广泛合作。满足一定的条件后,ACCA 精英班班学生除获得国内学位外,不出国门,将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同时,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学生还可获得海外名校的优先录取机会和绿色通道,并可获得这些高校的学分减免。

6、留学优势:大学期间通过ACCA全部课程,就能申请参与新加坡管理学院(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简称SIM) 与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 的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 线下合作课程——专业会计理学硕士,有机会在新加坡管理学院学习6个月后,获得国家留学部认可的SIM-UOL项目的UOL专业会计理学硕士文凭。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ACCA精英班计划招收学生60名,具体招生选拔办法如下:

三、ACCA精英班招生细则

1、招生范围及计划: 2020级ACCA精英班拟面向全校学生招生,不限专业,经管院优先,限额选拔学生60人

2、报名条件:ACCA精英班采用“自愿报名、选拔考核、择优录取”的方式,学生申请报名后,经过筛选选拔,择优录取。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

    (1)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90分及以上;英语成绩达不到90分,有强烈意愿学习的,可特殊申请同学请重新对英语水平进行评估,评估通过亦可参加选拔;另外,高考英语单科高于105分的学生可免试参与学习。

(2)学习刻苦,身心健康,能吃苦耐劳;

(3)具有成为国际水准高级管理人才的志向;

 

 

3、学制规划

学习周期:三年。

在不影响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周末及课余时间开设ACCA课程。聘请资深专业师资进行授课和全球统考的考前辅导;执行独立的教学计划,独立成班,配备专职班主任,实行双导师制进行管理,每周增设7-8学时进行ACCA专业体系课程的教学。 (考试未通过,可重修直至考试通过,不影响在校学分。)

 

4、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报名链接:http://jgynucacca-cmaedu.mikecrm.com/5nyC06g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2日起即可报名。

 

 

5、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649323886(微信同号)梁老师

咨询Q Q: 3311934002

办公室地址:中北大学经管楼104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CMA办公室

 

 

中北大学ACCA/CMA项目办

2020年8月12日